零碎

死去的青春疼痛文学突然攻击我(二)

太操蛋了真的 古早文学就是古早文学 为什么可以he的局非要学小四把人给写死啊😅 我看到最后几页的时候 心里得意洋洋的想看你小子怎么be 结果马上把结局写成结婚是幻觉女主抢救途中死亡 男主知道真相服毒自s我真的栓q了😅 但是我 ——身为he信徒必不可能认输 那么浅拉一下时间线吧😘这篇改的结局是投我木瓜的出版小说《等不到天亮等时光》

文渣短小流

自娱自乐之作

时光×常晓春

  ““山清水秀太阳高,好呀嘛好风飘。小小船儿撑过来,它一路摇呀摇。为了那心上人,起呀起大早,也不管路迢迢,我情愿多辛劳。”

   常晓春坐在人群中,篝火很暖,她忍不住往前挪了点,思绪却忍不住飘回很久以前,时光在教堂为她弹奏的《When you and I were young,Maggi》他们无视着撞门的霸凌者 ,旁若无人的拥吻着。

  “这次回去,我一定要跟我男朋友去丽江,一天都不要等了。”一个年纪小的护士边哭边说。

  她的话引发了一众前来参与救援工作人员的共鸣,有人说“回去后,我要跟我女朋友结婚!”

  “我要跟我老婆生个孩子。”

  “我要对我未来的男朋友告白!”

  “我要嫁给彭于晏!”

   不知是哪个女医生痛心疾首的喊了一句,大伙都笑了起来。

   身旁一名男医生问她:“常护士,你回去了最想跟你男朋友做什么?”

   她喝了口酒说:“做爱。”

   “常晓春。”是一个好听又熟悉的音色,可偏偏不该出现在这里,她回过头呆呆的看着他,“你…你……”可你了半天也没吐出下一个字来。

   可恶,难道喝酒喝进了脑子吗,常晓春郁闷的抓了把头发,讷讷道:“你都听到了啊…”

   时光挑了挑眉,好笑的看着她一点一点涨红了脸,伸手把人揽进了怀里,头埋在她的肩上,语气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委屈低声道“我想你了。“也许是酒壮怂人胆,常晓春从他怀里微微挣扎出来一些,然后扳过他的脸吻了上去。

   “咔”的一声,两人似乎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到迅速分开,刚才问话的男医生开了袋瓜子分给工作人员们饶有兴致的吃瓜,常晓春这会子即使是喝了酒也感觉到无所适从的尴尬,她看向旁边的时光,他表情没变,耳根却红了。

   她忍不住捏了捏。

   时光来了之后好说歹说,硬是让凶神恶煞的领队女医生同意他留下来陪常晓春进坍塌的矿井救援,她忍不住看着为伤患换毛巾的时光在心里暗暗腹诽,长的好看的人就是有特殊待遇。时光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眼看着她,嘴角微微勾起突然抬手招她过去:“帮我洗毛巾。”常晓春瞪了她一眼还是乖乖洗完毛巾恶狠狠的塞到他手里。

   救援工作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常晓春几乎忙的脚不沾地,时光总是会在少有的休息时刻帮她按摩肩颈,在救援结束的那一天常晓春拉着时光在旅馆睡了个昏天黑地,第二天时光一大早就把她给折腾了个遍。

    “有点冷。”常晓春说着,往时光怀里缩了缩,“刚才没有关窗,山里雾深,起了风便会飘进屋子里来。”时光温柔的把常晓春的鬓发理到耳后,她害羞的抱住他,说:“在救灾的时候我就在想,等你回来,见到你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和你做刚刚那件事,做到天上地下所有神灵都害羞地躲开,”她轻笑了声才又接着说,“我实现了。”

     时光把她拉进胸膛,与她四肢纠缠。她任他抱着,一只手伸出来,手指在云雾中轻轻划出波浪。

     “我也实现了。”他说。

     “实现什么了?”云雾被她绕成一个圈圈。

     “还记得那个童话吗?它有了另一个结局。”他说,“最后,巨龙冲破了高塔,飞身而下,他亲吻了等待他的公主,变回了王子。从此,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婚礼前的一天,时光把还在熟睡的常晓春连哄带骗的拽起来,带到了教堂。

      “在加拿大的时候,我在河边租过一间房子。”他的声音缓缓传来,“房子建在水面上,前面是一个露天的平台。那儿的天空蓝得透明,水面一望无际。”时光靠在椅背上想在回忆什么。

     常晓春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静静地听他诉说往事。

     “每到晚上,看到满天的星斗连到面上,就会想到我们曾经住过的那个堤岸。那时,我特别想你,特别想这样抱着你,我们做爱,我们整晚纠缠在一起赤裸在天地之间。不管天上、地下、水中,有什么神明或鬼魂,就让他们看着我们,让他们看着人世间最美好的结合。我要扫他们的清净,动他们的妄念,让他们欲火焚身、痛苦难耐,做不成神仙,也投不了胎!”

      他的语速越来越快,神情有些讥诮。

      她笑着问:“你不是信仰耶稣吗,怎么会有这么叛逆的想法?”

      时光的神情突然变得慎重,说:“这么多年,我早就变了。无论什么宗教,他让你平安我就信他,他若伤害你,我就对抗他。”

      她看着他的眼睛说:“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对吗?”

      过了很久,他说:“是,我不会再离开你了,不会了……”

      泪水落在她的脸上。她坐起来,亲吻他的脸颊,抵住他的额头。

      那一刻,他和她的世界整个安静下来。

      她又为他唱起了多年前的那首歌谣:

     “一心想着他呀他,我想得真心焦,为了那心上人,睡呀睡不着,我只怕找不到,那叫我怎么好。三步两步跑呀跑,快赶到土地庙。我情愿陪着他,陪呀陪到老。除了他我都不要,他知道不知道。”

      

   




评论